停电九分钟

云霄飞车【龟淳】

龟梨一直觉得田口是个很容易懂的人,可是他又经常搞不懂田口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比如田口说着要一起去吃烤肉的,可是出了门却走向了拉面馆,比如约他去看他喜欢的电影,却总会被拒绝,比如他明明对着自己笑,龟梨却觉得他的眼里了无波澜,比如很认真地想要跟他告白,他却说起了冷笑话……

还有这次临时起意的旅行,刚刚结束的拍摄行程,四个人换好衣服就要各自离开,龟梨看着放晴的天空说了句“天气真好啊”,并肩而站的田口看着已经离开的中丸和上田,笑着对龟梨说:“我们去九十九里海岸吧,就我们两个,反正明天没有工作”

龟梨“诶”了一声,反应过来后略有些惊喜地对上那人的笑眼,然后伸手抓了抓他后脑勺的头发笑着答应了,“好啊,一起去吧”


照例是龟梨开车,田口手里抱着薯片吃得吧唧作响,时不时看到窗外略过的风景惊呼一声,然后被龟梨瞪眼警告

“你这家伙要不要这么大惊小怪啊”

“和也要不要吃?”习惯性地自问自答,擅自把薯片抵到那人嘴边,龟梨却也不拒绝,张大嘴巴咬了下去,直到田口用拇指擦去他嘴角的碎屑

属于两个人的默契与温柔,有些东西落在骨子里激起涟漪,心有余响,口不出声

“喜欢你”龟梨开口

抓起薯片的手停顿了一下,田口像是很困扰的笑了一下,然后别过脸去看向窗外,“嗯”

又是这样的反应,虽然对他说过好几次"我喜欢你",但每次他都当作玩笑,龟梨也慢慢急了起来,伸出手想抓住他的手腕却被他躲开,“好困啊,我要睡一会”,田口假装没事一样收起薯片,然后开始闭上眼睛

猜不懂他的对话与态度,到底要怎样做田口才能认真地面对他,不安心在那里胡思乱想,有多少时间都不够。龟梨实在厌恶这种愤怒在体内盲目燃烧的感觉,可是看到田口眯眼笑的时候他又无可奈何。如果可以他真希望可以不顾后果地胡乱一次

汽车在路上走走停停,田口在一成不变的窗外景色里悄悄睡着,对这次旅行满腔的热血都变成朦胧的睡意。偶尔被梦魇突然惊醒,田口揉着眼睛看一眼窗外仍然是高速公路,再看一眼旁边那个人还是在专心开车,下一秒田口就再度睡了过去

终于到达目的地,龟梨解开安全带正想板起脸把人叫醒,没想到田口的脑袋突然重重地压在了他的肩膀上,呼吸均匀

是有那么一瞬间心脏漏了一拍,龟梨轻轻转过头看到田口熟睡的脸,最终还是忍不住轻轻地在他脑袋上吻了一下

刚才还因为这个人意义不明的拒绝而生闷气,现在却做出这种有点痴汉的行为,大概我就是个田口傻瓜

等到田口睡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啊,对不起,居然睡了这么久”田口揉着惺忪的睡眼说话含含糊糊的,龟梨动了动发酸的肩膀语气不爽:“走啦~”


夜色中的海水,夏天午夜的凉风,天空中的星群,温暖芬芳的回忆。想起那一年的冬天,龟梨和也与田口淳之介一起呆过的九十九里海岸的夜晚,永远不会忘记

田口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线形烟火,眼睛眨巴眨巴的,嘴角漾起笑意,像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意外,又像是一次重温故地的回忆

两个人拿着烟火胡乱地挥舞,跟着涨潮的海水乱跑,偶尔摔倒在沙滩上也要把另一个人也拉下水,没有了摄像机和镁光灯,不过是两个爱笑爱闹的大男生

玩累了的两个人躺在沙滩上,周围一片寂静,只听到海水潮起潮落的声音

突然远方的码头发出一阵欢乐的吵闹声,接着就有火苗升到夜空中,天际绽放了第一朵焰火,然后接踵而至,整个天空,开始开出大片大片绚丽的烟花

一朵焰火升空的时候,田口突然转过头问他:“你是真的真的喜欢我么?”

与田口的声音同时响起的还有焰火在天空爆炸的巨大声响,龟梨是听到了他的声音的,但是他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诶?”

田口重新把脑袋枕在双手上,笑得并不元气,“你看,你也停顿了,不过是这种程度的喜欢”

“你……”龟梨心底一震,张口刚想反驳他,却被接二连三的焰火爆炸声堵住了嘴

联想到之前每一次田口的拒绝,龟梨放弃似的重新躺回到沙滩上,朝着被焰火照亮的夜空动了动嘴巴

他说,“淳,我是真的喜欢你”

烟火绽放过后的天空黯然失色,你告诉我世界会不会有尽头,有没有那么一秒你曾经喜欢过我


开着车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家没有打烊的旅店,和式的装修风格,昭和时代感扑面而来。店家是位慈祥的老婆婆,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点吃的,要睡觉的时候才发现店里只剩一间房了

“没事,反正都是要打地铺的”龟梨笑着对老婆婆说到

等龟梨洗了澡吹好头发出来,田口已经帮他铺好了床,“晚安”,田口半个脸藏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亮亮的眼睛,声音藏在被子里闷闷的

“晚安”龟梨关灯也钻进了被窝里

微弱的光线透过窗布柔和的打下来,田口缓缓睁开眼眸,今天在车上睡太多了,现在完全睡不着

小心翼翼地偏过头,看到龟梨熟悉的睡颜,可能睡得还不是很熟所以眉头仍是皱着的,田口伸出手抚上他的眉心,想要抚平他的不安,想要进入他的梦乡为他打跑小怪兽。手指再缓缓划过他的鼻梁,田口嘴角勾了勾,眼神生出最柔软的花

突然龟梨侧过身,长长的手臂一圈便搂住田口的腰,再一使劲,两个人便面对面地紧贴了在一起。田口直接瞪圆了眼珠,身体僵硬到无法动弹

可是龟梨仍是闭着眼睛的,呼吸均匀完全不像是装睡的样子

“淳……抱一下,让我抱一下就好……”浅浅的呼吸扫过田口的耳边,龟梨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不知是梦话还是别有用心的泄露

“和也?和也?”田口心里一惊,轻轻地推了对方一下,没有动作,回应他的只有龟梨安静的呼吸。舒了一口气,田口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平复心情,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里好似多了一层遥远的雾,每当他把目光注视在那人身上时,眼神便会这样飘渺。虽然模糊,但是那里有光,清清楚楚地刻着龟梨和也的模样,从初次认识到现在

怎么看也看不腻的这个人,好看的眉,好看的眼,龟梨和也就是这么好的人。喜欢他喜欢到心里再也装不下别人,喜欢到不敢接受他也喜欢自己的事实

屋外传来了“吱呀”的推门声,老旧的推拉木门也染上了昭和的色彩,也许是有人跟他一样睡不着的夜晚

怎么可能睡得着,喜欢的人,想念的人,拒绝了的人,都是同一个人,连田口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可是我们都不是机器人啊,不好好说出来对方怎么会知道呢?

“和也,你喜欢的那个人,他喜欢你,最喜欢你,大概比你的喜欢还要喜欢”他说

"田口是个胆小的人啊,一旦得到了重要的东西,就会害怕失去……"他说

“会去考虑看不到的将来的事,比如总有一天我们会分手,比如有一天和也会开始厌倦我,想到这些就会止不住痛苦的我,那还不如选择一开始就不要在一起”他说

人往往在面临幸福的时候,需要更大的勇气去面对,苦口婆心的大道理谁都懂,可是一到自己却怎么也走不出来

房间里老旧的电风扇不停地转,房间外的蝉鸣和蛙叫叫醒了整个九十九里的夜空,田口絮絮叨叨地说着,说到最后只剩一声叹息,连笑容也像带了或苦涩或温柔的味道

屋里沉入一片寂静,田口睁眼又闭眼,最终还是睡着

枕边的人缓缓睁开眼眸,手掌轻轻地摩梭着田口的脸颊,大概,这十几年来他所有的心疼和温柔都凭空给了这个人

有什么早该熄灭的东西却一直倔强的亮着,凭着断断续续的光,走了这么久,明知再无可能,却在这个晚上生出无限可能


早上睡醒的时候,两个人赖在床上扭来扭去怎么都不想起床,最后还是龟梨起来用厨艺叫醒了田口。两个人吵吵闹闹解决了早饭还顺便帮老婆婆摘了野菜,就要离开

龟梨说我们再去海岸看一下吧,田口嘴里塞满了面包想都没想就猛的点头

两个人开车到海边,今天的天气却不太好,只看到灰蒙蒙的海面。打开车窗,早晨水汽丰沛的海风扑面而来,夹杂着鸥鸟的鸣叫声。虽然是盛夏,但早晨的海风照样有些冷意,田口不出意外地打了个喷嚏,龟梨从后座翻出一张毯子整个盖到田口身上,连着脑袋都被包裹着只露出一张可怜兮兮的脸

“和也啊,要是我感冒了是不是明天就不用拍助人旅了?”

“バカ”龟梨闭上眼睛笑了笑,再次睁开眼时看到的还是他熟悉的笑容

他太温柔了,清清朗朗眼角眉梢都是阳光的温度,咧着嘴笑起来真是很孩子气

一瞬间许多排山倒海的忧伤终于击中了龟梨,这个人,终究不是他的,内心叫嚣着不能放开他,要得到他,占有他

“喜欢你”龟梨直视他的眼睛

“嗯”田口把毯子从脑袋上拿下来,裹紧了自己的身体,眼睛不敢看他

“我知道的,你也是喜欢我的,很喜欢我对吧”

“……”

这一生终有一个人能知晓自己隐蔽起来的情绪,田口在被那人看破以后又慌不择路的逃避那双尖锐的眼睛,可是这一刻他却觉得自己无路可逃

他说“田口你真是一个自私的笨蛋,自私地给了我那么多希望又擅自推开我,自私地只顾自己会不会受伤却完全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自私地不给我一次辩解的机会”

“我没有……”田口小声地辩解,笑容却笑得勉强

“可是世界上有那么多自私的傻瓜,我却只喜欢你一个。不是一时兴起的喜欢,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喜欢”

“可是你怎么知道这份喜欢能持续多久?”田口垂着眼

“不试一试又怎么知道?未来的变数那么多,能珍惜此刻就好,为什么总要考虑没有发生也许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呢?”

无论时间如何轮回,这一刻的情感却再也不能轮回

田口没有说话,龟梨知道他应该是动摇了,沉默片刻,他伸手把田口的头按在自己的肩上,对方却没有拒绝

“我知道相爱很困难,但不能因为害怕就放弃爱一个人的权利,所以这一次,能不能相信我?”

龟梨伸手拨了拨田口的刘海,“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阴沉沉的海面终于迎来一丝阳光,突破了层层乌云,瞬间光芒万丈。与夜晚不同,风向开始改变,由陆地吹向海洋的风带着特有的大地气息充斥着整个空间,龟梨从这个角度看不到田口的表情,心里好似在坐云霄飞车,起起伏伏都是因为这个人

片刻之后,他终于听到那个期待已久的答案

“好”

失焦的视线也重新看清那个人带着笑意的眼睛,他笑起来像冬日里的阳光


年少时开始成长的这一场春秋大梦,终是在这场吹满了海风的意外里,成了真


——————————————————————


写到最后才发现题目跟正文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是听着这首歌写的所以才。。。

写这篇的时候写得超顺手的,没怎么卡壳XDDD可是只要写阿烤的文我就觉得超级难写ORZ

每天都把甜梨的恋爱循环loop一遍,每天都在吃糖嗷嗷嗷


评论(7)

热度(20)

© 停电九分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