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九分钟

太阳と向日葵【亮仓】

※我最近大概是相声看多了
※段子真的很冷

夕阳的光辉将天空燃烧成橘黄色,锦户亮拿着冲浪板湿淋淋地走上岸,不断摇曳着的热浪很快就把他身上的泳裤烘干了
他走到太阳伞下,坐在大仓忠义的对面,看着对方躺在沙滩椅上戴着墨镜依旧面无表情的样子,不禁皱了皱眉头
“小忠,我们去坐橡皮鸭好不好?”亮柔声地问他
“不去,你更黑了”大仓摘下墨镜,喝了一口西柚汁,又戴上了墨镜
该死……戴着墨镜看我当然会黑啊!
亮叹了口气,继续问道,“那我们去潜水好不好?”
“不去,一样会晒黑”
亮终于是忍不住了,顿时火气无法控制喷薄而出,“那你到底想闹哪样!”
那一年,他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于是锦户亮带他坐遍日本新干线,只为博得伊人一笑。那一年,他说我喜欢这里的海,更喜欢这里的海鲜,于是锦户亮毫不犹豫在冲绳买下一座小岛,每天面朝大海,自捞自煮,没想到他还是摸不透他的心
大仓一听火气也上来了,猛地拍桌而起,“你居然吼我!从小到大yoko,hina,suba,yasu,maru都没有吼过我!你居然吼我!!!”
亮一听恨不得把这炸毛的鸟按在沙滩上揉上一通,语气却是弱了一点,“我这不是关心你嘛~”
大仓“哼”了一声扭头不去看他,亮皱起一对小八字眉凑近他的脸看他,“小忠,你为什么不高兴,想要什么就告诉我,好吗?”
“我想回大阪,我想说关西弁,我想去心斋桥撸串儿,我想看大阪的夜空,我想逛庙会,我想看烟花!”
亮沉默了,这不就是他们刚谈恋爱那会的日子么,想起来仿佛还是昨天,追忆起这段日子仿佛就要潸然泪下
亮看着大仓不开心的小脸,想起他们刚一起时他对他发过的誓: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心里纠结了一会还是屈服了
“你咋不早说呢,走,咱这就坐飞机,回大阪!”

好不容易下了飞机,打了个的,两个人终于回到了大阪。站在私人定制的高级汽车前,锦户亮脚下垫了个小板凳站在大仓忠义的身后捂住了他的眼睛,“等我说睁眼,你再睁开好不好?”
“不好”
“surprise!”亮无视他的话,硬是自己数了三秒才放开双手从板凳上走下来,“我带你来撸串了,喜欢不?”
原来锦户亮包下了心斋桥附近最大的一家“季季绿”,这时候餐厅里还放起了催泪神曲——大阪罗曼史
亮还满心欢喜地以为大仓正沉浸在惊喜中所以久久没有说话
“小忠,怎么样,还喜欢吗?”
“……你真俗”
“啥?”
“あなた are so 俗。”
亮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你不是说想在心斋桥撸串儿吗?”
“我要的根本不是这些!”
“是你自己说的……”
“你咋啥都不懂!!!”
“我咋就不懂了,嫩说,俺还是不是嫩哥!”
两个人争吵着,撕扯着,然后开始疯狂地做……噢不,疯狂地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
终于,大仓发现亮完全没有get到自己的意思,于是气愤不已,“你很机车诶!”说完便想坐着机车扬长而去,不过幸好这家餐厅没有机车
“你咋这么闹心呢,我明明都按你说的做了”亮上前拉住他的手
“拉倒吧你”大仓气冲冲地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丢下一句话便跑了出去
“我擦,这傻小鸟居然还强行日剧跑啊”亮没办法只好跟着追出去
可是跑到外面哪里还有那人的身影呢?锦户亮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人,打电话对方也关机,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这时候旁边一个帅帅的男人开口说话了:“年轻人,你怎么了,我看你很有演苦逼的天赋,跟着我进杰尼斯……噢不,跟我说说吧”
锦户亮这时候本来就心里烦,正想找个人诉诉苦,于是便从头到尾把事情都跟男人说了一遍
男人听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恋爱呢,其实不在乎你想给对方什么,而是对方想要什么。比如当年,我说我要给我老婆在武道馆办一场盛大的生日趴体,可是她不要。最后,我却用她最喜欢吃的螃蟹把她娶回了家。还比如我的女儿,三十岁了跟一个年下男谈了恋爱还打算结婚,最后不还是被她的主任,噢不,是master用废柴蛋包饭娶回了家……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亮听了以后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男人话中的信息量太大仿佛一辆知识的推土机让他一下子脑子有点混乱,可是他又不好意思打断对方的话,只好硬着头皮帅下去
懵懵懂懂地听男人唠嗑将近唠了一小时,亮也没觉得他抓到自己问题的重点,他打算打断男人的长篇大论
“啊诺……斯米马赛……时间不早了,我要……”
“要啥烧普啊!要啥烧普啊!不是说了爱就是奉献吗!每天对着真人还不满足啊”仿佛戳中了G点,男人一下就激动起来
锦户亮,一脸懵逼
“没说要烧普啊,我说我要……”亮弱弱的说道
“要啥场刊啊!要啥场刊啊!每天对着真人还不满足啊!”
锦户亮,二脸懵逼
终于,男人结束了他的周边相对论,临走之前还摸了摸亮的脑袋,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语——“这份爱,才是正义”便离开了
锦户亮,三脸懵逼
亮摇了摇头打算走人时才发现男人的衣服落下了,便朝那背影大喊,“喂,你的袈裟”
男人回头一笑,“不,是你的袈……啊是我的袈裟!!!”

“喜欢就是放肆,而爱是克制……喜欢就是放肆,而爱……”锦户亮一直反反复复念叨着这几句,脑子里回响的全是那天大仓对他说的话
他说他想回大阪,想看大阪夜空,想看烟花,其实要做到这些一点都不难
也许自己总是过分强调自己的爱,过分地束缚这份爱,却没有认真体会大仓到底想要什么
大仓想要的,不就是当初两个人刚在一起时那份平平淡淡的生活吗?
想到这里,亮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丝亮光,他知道了,他知道大仓会去哪里了!!!

黄昏的天空轻拂着晚风,摇曳着逐渐褪去的热浪。大仓忠义站在被夕阳染红的坡道上,低下头略长的刘海便遮住了他的眼睛,夏天的结束总是觉得心仿佛被掏空了一般,不止夏天,好像长久以来伴随着成长的什么东西也慢慢结束了
“人生这种东西真是毫无意外呢,何况青春也是一眨眼”大仓用力把脚边的一块小石子踢得很远很远
与锦户亮在这里第一次相遇,坠入爱河,直到在一起……虽然两个人还是老样子,可是总觉得哪里变了
“咋还不来找我捏?”大仓实在矫情不下去了,只好再一次叹气
“哎呀妈呀快憋说了,矫情都快漫出界了”突然一个声音从身后冒出,大仓猛地回头
有着闪耀般的太阳笑容,是你啊,在两个人第一次相遇的坡道上,夕阳依旧照映着你那夏天绚丽的模样
“你咋还来捏?”大仓赌气别过脸去,整个一副小媳妇样
“我不来找你你咋办啊,刚才是谁还盼着我来啊”亮双手插着口袋酷酷的走近他
“你听错了!”
“没事就爱胡思乱想,老是给我整些有的没的,”亮伸手捏住大仓的鼻子,笑得一脸邪气

虽然和好得好像有些莫名其妙,但小情侣之间不就是这样么,莫名其妙地开始生气,可是过几分钟等你哄哄我就好了,这就是生活啊

“亮,虽然你后来风生水起,可我还是稀罕那个与世无争的你。”大仓看着亮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得很认真
“小忠啊,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还是贼稀罕你了”亮上前抱住他
两个人甜甜蜜蜜地抱了好一会,不知不觉天都黑了,亮突然放开他,“低头”
“干哈啊?”大仓一脸不明白
“憋问,快点低头”
“哦……”
大仓刚一低下头,亮就把唇凑了上去,“啾——”的一声
这时远处的天空突然爆发出大朵的烟花,远远的人群中传来骚动
那是链接天空和地面的烟花,永恒和瞬间的邂逅
“滴……和好卡”亮摸了摸大仓的嘴唇,笑着说道

评论(5)

热度(15)

© 停电九分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