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九分钟

愛があった日【亮仓】(中)




本来这章就能写结局的,硬是没写完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了_(´ཀ`」 ∠)_





大仓忠义的钱包里有一张照片,很显眼地就放在照片夹那里,却从来没人见过那张照片,因为它是反着放的,所有人都以为那只是一张白纸或者是卡片,没人想到那是照片,只有他在夜深人静独自一人的时候,偶尔会把照片拿出来,摩挲着发黄的棱角
照片上的人无比熟悉,却又异常遥远
直到某天把另一个秘密塞进钱包时,一时拿出来的照片不小心被某人撞破了,发现秘密的maru“诶诶诶!?”地大叫起来,“这不是上次你跟yoko他们以前去迪士尼的时候拍的吗?怎么……”
“maru?”看见某人望了过来,大仓适时地打断了他,尾音上扬的语气,明显变低的声调,maru知道这是大仓不高兴的前兆
“好啦好啦,还给你行了吧,不要生气嘛”maru把照片递给他,顺便摇着他的手,“我也想跟yoko一起去迪士尼呢,我们都没有去过”
坐在沙发上的横山嘴角抽了抽:“我才不要跟你去呢,你这个表情好恶心……”
“那亮酱呢,可以跟我去吗?”
“诶?”刚才明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锦户亮,“你说什么?”
“我说有空我们也一起去迪士尼呗,只跟大仓去都不叫我真是太狡猾了”
“没,没有啊”亮连忙摆手,“我没有跟他一起去过……有过吗?也许我忘记了……”他低下头摸摸鼻子,眼睛盯着鞋尖心里却慌慌的
空气像凝固了几秒,maru小心翼翼地望向大仓,感觉到大仓的手紧紧地捏住了那张照片,maru还想张嘴说什么,大仓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尴尬没有持续多久就被hina一进门的拍头杀给打破了,staff在门口喊着收录时间到,maru想着等会结束了一定要找亮酱说清楚,却早已把这件事情抛到脑后





某天晚上淅淅沥沥地下起了细雪,东京的第一场雪
亮坐在居酒屋的一个角落,烦躁地挠了挠头,对着前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明明都是毫无重点的小事,却都是围绕着一个人
自从那天之后大仓明显对他冷淡了不少,他承认自己说出那种话的确不应该,但是谁又能在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存着跟别人合照的事时控制自己不去嫉妒呢


明明我也有一起去,为什么你只看着和他的合照
明明我们以前那么好,为什么转眼间就有了距离


一杯又接着一杯下肚,却怎么都喝不醉,想着以前的事情脑子清醒的要命,每一件事的细枝末节都能回忆得清清楚楚,回过神来才发现前辈在打电话
“喂?是小忠吗?还没睡就快点过来陪本大爷喝酒”看着松冈摇晃着酒杯痞气十足的语气,亮顿时傻了眼





“哎哎哎,我记得以前小忠跟小大喝醉酒了半夜还来敲我家门,气死我了那时候,非得打电话给亮才能把你弄走”松兄一说起以前的事整个人就特别亢奋,而大仓只是一杯又一杯地喝着闷酒,另一个人若有所思地看着酒桌上那摇曳的烛光不知道在想什么
明明很近,却感觉很遥远
少年时是连去便利店买章鱼烧都要一起形影不离的关系,不知道从何时起明面上同事的关系没有变,私底下亲友的关系却早已不复当初,他还记得他家的所有摆设,却很久没有去过了,他还记得他的圈外朋友,却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还一起喝酒,还是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两个人之间模模糊糊地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谁也不愿意向前一步,止步的原因有太多太多,一下子回忆涌上心头只让人觉得心口疼
两小时过后,松兄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他们两个
看大仓的手臂摇摇晃晃地给自己倒酒,动作的幅度太大差点碰倒桌上的酒瓶,亮才意识到这家伙居然喝醉了,叹了口气想要夺过他手上的酒瓶,却被他的眼睛望得不能动弹
角落的灯光太暗,给他本来就清瘦的脸打上了一层暗影,褐色的眼抬眼看过来时,他眼里的闪耀清亮而脆弱
大仓的右手抚过他的脸颊,撩开了那细碎的黑色额发,手指触碰到那剪影般的睫毛,颤抖着让人有些发痒的感觉
“亮酱?”
“嗯”
“nishiyan?”
“嗯”
“我看不清你的眼睛了”
“因为你用手遮住了”
“可是还是看不清”大仓移开手,目光有些涣散地喃喃自语
“那现在呢?”亮坐到他的旁边,侧着脸看他,一如当年在舞台上特地跑到他的鼓前,那样炙热地看着他
无论之后遇见过多少人,心动过谁,喜欢过谁,只有那一刻,看到他,才知道原来骨子里最喜欢的还是他,这份喜欢不会随着时间随着季节而消逝,压抑在内心的感情只会有增无减,然后在某一瞬间爆棚溢出
喜欢你啊,真的好喜欢你啊
“不知道……”
“喝醉了吗?”
“嗯”
喝醉了就可以亲你了吧
行动比理智更快一步,亮只记得那微温的触感,只记得对方错乱的呼吸,悲伤沉沉地包裹而来,像是膨胀的泡沫,一点一点侵入四肢百骸



心愿是朝夕相处,奢求形影不离



直到凌晨两个人才离开居酒屋,亮想给大仓打辆车却被对方拒绝,摇摇晃晃地说自己要走着回去
“你看,我这不是走得很稳嘛”大仓邀功似的朝他笑
亮哭笑不得,手习惯性地想要揉他的头发,对方也很习以为常地低下头,“亮酱有多久没有这样揉我头发了呢?”
亮听到他闷闷的声音,愣住了
“你可真不在意我”
亮在身后看着他,穿着白色连帽衫和牛仔裤的背影,仿佛时间回到了十年前,“喂,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我哪有……我明明很喜……”话说到最后还是没说出来,怕自己会错意,怕自己把他推得更远
而大仓没说话,只是自顾自往前走
亮突然听见大仓的声音,“有时候……”他的声音像是一碧如洗的蓝天,那样辽阔,“有时候我挺讨厌自己太过随性的性格,明明有喜欢的人,却因为一点点自我怀疑而放弃了,也没想过去争取,以为顺其自然就好了。”
亮沉默着,搞不懂他是喝醉了,还是很认真地说着事情
“喜欢是什么呢?喜欢就是今天喜欢宠物店的小狗,明天却可以喜欢隔壁邻居家的小猫,这就是喜欢,肤浅的喜欢。”大仓看着远处川流不息的车灯汇聚成一条发光的河,“可是这么多年认识的人一个又一个,我却依旧不能忘记那个人,我想这可能是爱吧。”
亮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突然僵硬,手脚好似变得多余一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放
“我喜欢的人,真的是非常闪耀的人,无论是和他一起站在舞台上,还是和我一起燃线香花火时,抑或是在路灯下安慰我,一起在海边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有太多太多我想要珍藏的东西……”
亮像是明白他要说什么,手指无意识地扯着衣角,紧张到停下脚步几乎无法再动弹
“到这里就行了哦,亮酱不用再送我了”
“诶?”亮抬起头才发现他已经走到铁轨的对面,警示灯不停地闪动,人行道的栏杆已经落下,硬是把两个人给隔开,像是隔着浩瀚的海
“byebye——”大仓笑着朝他挥挥手
“喂,那个人,你喜欢的那个人是……”亮忍不住大喊
突然一阵强风刮过脸颊,吹得人眼睛生疼,所有的声音都淹没在火车呼啸而过的噪声中,包括没有说出口的疑问
等到火车经过后,对面已经没有了大仓的身影
亮轻叹一声,只是抬眼看着对面定格的画面,恍惚间开始后悔过去浪费的时间,双手插进外套口袋,却意外摸到一张东西
是一张照片
是几年以前在迪士尼时的一张拍立得,明明应该是横山、大仓跟自己的合照,可是这张照片上却只有他跟大仓两个人,当时大仓还戴着史迪仔的帽子,对着镜头比树杈,而自己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心里郁郁葱葱地像下了一场雨,又像看了一片海。好像拥有了打开秘密的钥匙,什么都明白了,情绪像酸涩一片,又像无限温柔
亮把照片翻过来,果然是大仓的字迹




「一起去海游馆好不好?」





tbc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电九分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