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九分钟

sugar and salt【亮仓】

虽然写的是亮仓,但个人觉得不是很明显,所以也打了仓亮的tag
※慎入


一次不经意地偶遇,大仓下楼丢垃圾顺便去街口的超市买芝士的时候遇到了锦户
“啊,好久不见”亮主动打了声招呼,眼睛盯着他时却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大仓垂下眼,他知道这是亮紧张时候不自觉地动作
“嗯”大仓背着光,好暗好暗,亮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涌动
将近一年没见了吧,自从分手之后
两个人尴尬地站在街口,突然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大仓看着亮无措的样子,叹了口气,“你没带伞?”
“忘了”亮挠头笑
“去我家避一下雨吧”他从来都知道锦户亮出门不爱带伞的,以前都是他带两把,一把给他备用
锦户今晚穿了一件黑色的皮衣,大仓依稀记得以前他也是穿着这件衣服一手拿着吉他的样子,莫名地抬头看了一下漆黑的天,本来会讨厌下雨的天空,却记得他说永远爱我


进了那个以前自己无数次留过夜的公寓,好似一切都没变,可是亮知道曾经属于他的痕迹全都没有了
大仓走过来给他丢了一条毛巾,“你先擦干头发,我进去换一下衣服”
然后只剩他一个人在客厅,环视四周,回忆一点一点涌上心头。就在那个落地窗前,他总是喜欢坐在那里看谱子,有时候大仓突然从背后抱住他,脑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发尾扫过脖子,略沉重的身体压着自己却并不觉得负担
“好困啊,亮……”他软软的鼻音
亮笑了一下握住他环住自己肩膀的手,“困了就去睡吧”
暖光的光线打在两个人的侧脸,然而过滤了你和我沦落而成美

所有的一切一切我很想记得,可是必须强迫自己记不得

发呆的片刻,亮突然感觉裤脚好像被什么东西扯住了,弯下腰一看,棕色卷毛翘得过分的puppy咬着他的裤脚晃着尾巴一脸“主人你终于回来了”的表情看着他
“啊,puppy!”亮一把抱起它把它放在怀里,然后小狗就撒娇地在他怀里蹭
“puppy还记得你啊”大仓拿着两罐饮料放在茶几上,眼神宠溺地盯着他怀里的小动物
“那当然,也不看是谁把它带来的”亮揉着puppy的毛一不小心就开启了陈年往事的话匣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抱着它来找我的样子”
被雨水打湿的头发,湿漉漉的眼神,被打湿的刘海贴在额头遮住了凌厉的眉眼,怀里抱着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狗,亮抱着小狗整个人湿淋淋地站在大仓家的门前,一副求收留的样子
可怜兮兮的大人和可怜兮兮的小狗,大仓根本无法拒绝
点这里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电九分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