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九分钟

涙の答え【亮仓】(下)

※ 8uppers设定,OOC会有

    建议看一遍上篇再看下篇会比较连贯

Gum蹲在车前喂着小狗,不知是谁家的泰迪跑了出来,毛茸茸的毛发简直跟Gum的头发一样卷翘,ACE倚着车子看他傻傻的样子,思绪开始飘得很远很远

“ACE,要不要来摸摸看,真的很可爱哦”Gum朝他招手

“不要”

“来摸摸看嘛,心情会变好的哦”

“不要”

“不要就算”Gum嘟囔着,又摸摸泰迪的脑袋,“乖乖快点吃哦,这是长得高高的哥哥给你买的,明天吃完就再也没有了哦”

“长得高高的……哥哥……”ACE怔了一下,突然按住Gum的肩膀,“你刚刚说是谁买的?是不是Johnny!是不是他!!!”

“不,不是啊”Gum被他突然的举动给吓了一跳,“我说的是Mac啊,我不认识什么Johnny”

从四肢百骸散发的痛苦好像要把人吞没,没有比不了解真相更让人无助的事了

“你们一个两个都不肯告诉我,那我该怎么办?”ACE痛苦地蹲下身抱住头,连吃得正欢的泰迪也停下来看着他

空气像是凝固了几秒,Gum蹲下来小心翼翼的开口,“不是我们不告诉你,是大家真的没见过那个人,那个Johnny……”

“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像在做梦啊”ACE红着眼眶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无论是不是做梦,他终于要走的”,没见他哭过,认识了这么久,没见他哭过,一向闹腾的Gum也安静下来,“Johnny只是先你一步坐上了流星列车哦,只要你还满怀希望,更喜欢的人也会出现的,更好看的风景也到处都是……”

在天空清冷又蔚蓝的日子,能看到渺远的富士山,还蒙着隐约的雾,是Johnny最喜欢的富士山。以前没事的时候两个人就会坐在天台吹风,ACE眯着眼躺着,Johnny坐着看向远方的富士山,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是呆过很多次的天台,是看过很多次的风景,是跟他一起看过很多次的风景,如今只有他独自一人俯瞰这片风景,远眺那个人最喜欢的富士山

我们身影交错的那个地方

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时光

曾经的一切都已不再……

夜有点深了,漆黑得像墨一样的夜空

“晚上看不到富士山呢”ACE自嘲地笑了笑,对着空气说话,“你在哪里?”

ACE从来没有想过会跟Johnny在一起,不只他,还有大家甚至连Johnny也可能觉得他们能在一起这件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Johnny这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会跟流氓一样的ACE在一起了?”这是Jacky的原话,当时他才说完就被ACE给了一个肘击,后来听他说,Johnny是这样回答的

“因为ACE其实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ACE半真半假地嫌弃地说了一句“什么啊我才不是这种人”,眼神却向上仰出让人心生柔软的角度,那是只属于Johnny的温柔

不知什么时候起,当朋友和家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好像迎面吹来了一阵风,一切都在朝着未知的方向发展。喜欢什么的有时候挺无厘头的,因为一句话一个眼神就有可能喜欢上一个人

即使在一起了两个人也没有明显的变化,日常也不会刻意地想要牵手拥抱,不会时刻都黏在一起,两个人大抵都是不在意这种细节的人,只要在一起坐着吹吹风看看风景就好了。起初其他人都没有发觉,还是细心的Arsenal和Mac察觉了,他们才公开的,Gum大喊着“不是吧!!!完全看不出来啊!”,“难怪我有时候看到ACE会跑去Johnny的房间睡!!!”Toppo恍然大悟。ACE只是痞笑着看着那个依旧低头不语的人,可是早已红透的耳尖已经出卖了他的心情

晚上大家相约出去看电影,明明是七个人却只买了五张票,Jacky说你们俩就看家吧,Toppo笑着说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哦,ACE还叼着烟嫌弃地说着“你们真是烦死了”

最后还是和Johnny一起上天台吹了一晚的风,夏天夜晚渺远的星辰像暗淡的灯,把手伸向天空,好似几乎能碰到几亿光年以外的光

“真漂亮啊”Johnny抬手拨开额前散下来的头发

ACE闻言,侧过头看躺在身边的Johnny,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里,他的头发碰到ACE的脸颊,蹭出柔软的触感

舍不得从他身上移开目光

一番星のような君のいない世界で

像恒星一样的没有你的世界里

仆は今星を见ていたよ

我现在在看星星呢

たとえ一人になっても

即使只有我一个人

生きてゆけるために

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どんなに暗い闇の中でも二人で

不管在多么的黑暗里 我们都在一起

Johnny又哼起了那首歌,夏天的夜晚有些凉,他的声音带着辽阔清远的质地,ACE静静地听着,模模糊糊的升起了困意

你留给我的习惯,那么多的感受,那么多成长的体会,甚至我深夜翻过身要抱住你的自然,我要用怎样颠沛流离的真实生活来让自己相信,一切终究只是做了一场遥远的梦

一起呆过的天台,如今只剩下ACE一个人

“能不能,再梦到你一次”他卑微恳切的语音,朝着富士山的方向羸弱地呼喊

自从ACE昏迷醒过来之后,也梦到过好多好多次Johnny,却都在醒来时只剩朦胧的记忆,睁眼看到晨光时就忘得一干二净

只是那天晚上他真的梦到了Johnny,那么清晰那么近,梦里他还是一样站在吧台后专心致志地擦着杯子,他嗓音沙哑地喊他,喉咙像塞满了破碎的花。Johnny闻声抬头,还是那样浅浅的笑容,那样喜欢的眉眼,然后整个人渐渐模糊成一团白雾直至消失不见

第二年春天来到的时候,ACE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了,他开始跟大家一起执行任务,也不再执着于那个不存在的人

脑海中关于那个人的样子渐渐模糊了,记不清他的样子,只是模模糊糊的一个轮廓,也许真的是南柯一梦而已

ACE绝口不提那个人,大家也觉得他是真的放下了吧

睡到日上三竿的一天,ACE由于猜拳输了被迫去给大家买午饭。初春时节到处都是去赏樱的人,尤其是幼稚园的孩子特别多,烦躁地在车里吸完一根烟,等浩浩荡荡的人群从便利店走出来后,他才慢吞吞地下车

由于Mac他们没有特别交代要买什么,ACE就凭着印象中大家的喜好来买了,看到什么就放进购物车里,结账的时候抬头看见便利店的电视正放着一个偶像组合的演唱会

“像恒星一样的没有你的世界里

我现在在看星星呢”

又是这首歌,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还没有被大众遗忘

店员小姐贴心地问他要不要参加抽奖却被他一个眼神给吓得愣在原地,ACE回到车里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却没有点燃,胸腔的里面营造出烦躁的情绪,瞬间扩大成整个密闭空间里难以名状的气氛

就像雨天带了一把坏伞,轮胎压了停车位的线,常用的酒杯磕了个小豁口,Gum喂的那只狗突然很忧郁。生活一直倾斜在轨道上,看起来一切正常,只是过起来有点难受

回到Eito时,懒洋洋的一帮人瞬间来了精神,围着ACE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

“喂别乱动”ACE拍掉Gum的手,“我来发,这是你的,Mac你的,还有Arsenal……”

“好慢啊为什么我又是最后一个”Jacky不满地发着牢骚

“Jacky给你的”

Jacky满心欢喜地打开包装,一瞬间又开始不满,“诶!!!为什么我是蛋黄盖浇啦!!!我不喜欢!!”

“给你什么你就吃什么,哪来那么多废话”叼着烟ACE含糊不清地说道

“我讨厌吃蛋黄!!!ACE你忘了吗,我长这么大都没吃过蛋黄!!!最讨厌了!!!”Jacky大叫着就是不肯吃

突然好像有什么击中大脑,心脏跳动的声音在胸腔放大

“我和你不是一起去便利店买午饭了么,买了炒饭和寿司,还有蛋黄盖浇……”这是Jacky曾经亲口对自己说的

ACE清楚地记得那天他吃的是炒饭,如果Jacky不喜欢吃蛋黄,那天的蛋黄盖浇又是买给谁的,不是说当天的任务只有他和Jacky吗?

全部,都是开玩笑吧

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冒出,身体开始止不住地颤抖,“ACE你怎么了?”Jacky疑惑地看着他

“你最讨厌吃蛋黄,那为什么那天还买了蛋黄盖浇?”ACE抓住他的衣襟,歇斯底里,“你是买给Johnny对吧,说什么他不存在其实都是骗人的对吧!!!”

“我……”Jacky一时间说不出话,只能尴尬地看着他

“你说啊!!!你说啊!!!”ACE抓着他猛烈地摇

“ACE你冷静一点!”Arsenal跑过去分开他们,却被ACE绝望的眼神震慑得说不出话

“你能抱得动他嘛?”

“你跟谁学的调酒啊?”  “忘了,大概自己慢慢琢磨就会了”

“乖乖快点吃哦,这是长得高高的哥哥给你买的,明天吃完就再也没有了哦”

“Johnny只是先你一步坐上了流星列车哦”

……

很多很多细节,其实认真推敲起来,又怎么能瞒得过他

有些事情不是不记得了,而是不想记起

明晃晃的灯光闪得眼睛又热又烫快要流下眼泪,就像全身的血都涌上头顶那样,脸到耳朵都在烧着,烧得耳朵里只听得见震耳欲聋的自己的心跳声,烧得没法思考

“对不起,ACE”Mac残忍的声线

“Mac不要……”Jacky试图阻止他

“只要他还记得,无论怎么瞒也是没有用的”Mac按住他的肩膀,然后严肃地看向ACE

“你从楼梯上摔下来伤得很严重,特别是头部,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你完全不记得我们,连自己是谁也不记得,可是你只记得Johnny的名字,后来又昏了过去。Toppo查了很多资料推测你可能会丧失一部分记忆,怕你难过,所以我们才决定,隐瞒你关于Johnny的一切……”

到后面他说了什么ACE完全没有听进去,太多的画面在脑海中闪过,头痛得几乎也要眩晕,手哆哆嗦嗦地拿起打火机却怎么都点不着,最后还是把头埋到膝盖中哭了出来

那个晦暗的夜晚,惨淡的月光

没想到对方来了这么多人,他们渐渐抵挡不住对方的枪林弹雨,只能匆忙撤退,慌乱之中是Johnny替他挡了一枪

ACE扶着他暂时躲进一个角落,他虚弱地躺在他的怀里,腹部左侧流出的温热液体将ACE的白衬衫一并染红,粘连一起生出呜咽的痛

他把额头抵在自己肩膀上,细微的颤抖通过身体刺穿进胸口,ACE紧紧抓着他的手,可觉得那原本温暖的掌心也开始变得冰凉

“Johnny你不要睡啊!不要睡,看着我!”心急如焚,空前的恐慌 

几近崩溃才终于又听到他说话,他说,“我们还没去过富士山……我,想和……ACE一起去……”

怀里的人还是那样好看的笑,他却哽咽得再也说不出话来,那个笑让他心疼得快要裂开

嘈杂的声音逐渐靠近,分不清方向,好像要将他们包围

“Johnny,忍忍”ACE把他扶起来,两个人朝着建筑物更深更黑的地方走去

只是没有想到,最后Johnny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抛下他,身体往下坠的时候,看到他的苍白的笑容,视线就这样渐渐模糊,沉入一片恐惧的黑暗

后来,ACE依旧住在Eito,和大家一起过着跟往常一样的生活,有委托的时候执行任务,没事的时候喝酒睡觉,来劲了就跟别人比一场,寂寞的时候就一个人坐在天台抽烟

有句话叫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那些让你哭的事情终有一天能让你笑着说出来

ACE觉得说这句话的人大概是没有像他一样这么爱过一个人,所以才会说出这种不痛不痒的话

那个人是Johnny,他怎么能够笑得出来

习惯性地坐在公园长椅上发呆,一个人把牛奶喝得吸溜作响

那天是Jacky他们先找到Johnny的,身中两枪的他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用力地抓着Mac说了最后一句话:“ACE……救他……快点……”

独留我在这世间上承受没有你的孤独

我爱你,这是我的劫难

——————————————————————————————

昨天晚上写到凌晨三点多其实才写了一千多字,不过是自己最满意的部分,就是关于回忆那里wwwww

揭示真相那里是今天下午才写的,写得很匆忙- -

不过终于把这个脑洞写完了

因为太耗脑力所以感觉不会再写了,我果然只适合写段子OTL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电九分钟 | Powered by LOFTER